倏行

在吴邪深深的脑洞里

电影吐槽,剧透慎,CP慎

【剧情】

如果说电影中的剧情来自原著邪作为奸商放飞自我的一场脑补,那细究一下就很有意思了,因为这场冒险里的每个主要角色,没错,每个,都有着不同程度的OOC,包括一开始等在车里那个疑似王盟的伙计。

先说吴邪自己。电影邪有一个显著的性格特点:开朗活泼。我们都知道吴邪是个非常专业的吐槽役,然而经常被人忽略的是,那大都是他的心理活动,外人眼中的吴邪,前期闷骚,后期温和(吴小佛爷),算不上有多朝气蓬勃。故事如此讲述,大约一是为了突出吴邪好奇心强爱作死的特点,二嘛,就是——

撩张起灵!

非常有趣的一点就是,电影邪声称自己是为了解谜才执着于下斗,然而他的实际行动却是不分场合时间地点地撩张起灵,撩张起灵,撩张起灵……不管是自己身处困境,张起灵身处困境,还是大家都身处困境,命都快没了,始终不忘本职工作,可你和你的灵妹妹不就见过一面吗?

所以或许这是原著邪对没能多留点和张起灵的纪念的遗憾?还是他对始终没把闷油瓶这个专属爱称宣之于口的执念?

嗯,果真是爱得深沉——虽然我每次都差点笑抽过去。

诡异的是,吴邪和阿宁之间几乎没有什么联系。电影版阿宁明显经过了美化和强化,不仅能和张起灵正面硬肛,而且讲原则,讲义气,和原著阿宁是两种风味,我个人还比较喜欢电影版。原著邪对阿宁确实是有好感的,说不定还有一些愧疚或者遗憾,因此在脑补中将她美化也是非常合情合理的,唯一吊诡之处在于,他为什么要让阿宁和张起灵产生(bai)火花(he)?

至于吴邪脑补中的张起灵,这里就不得不说下吴邪的心机了——他聪明,他会撩,他英雄救美,所以张起灵的智商成了摆设,张起灵负责乖乖被撩,张起灵被BOSS触手戏(小三爷的兴趣爱好啊,啧啧……),张起灵被他深深感动……然而联想到原著,令人既觉滑稽又感心酸。

其他角色的形象,除了也被美化过的大奎以外,那大都是体现了吴邪森森的恶意了:拿吴邪一点办法都没有的蠢萌三叔,应该是出于被骗的报复;全程酱油专注划水的胖子,对比下张起灵,可知这是吴邪见色忘友的力证;被嘴炮感化的裘德考,哈哈哈哈……心机boy吴邪降低了大部分人的智商以凸显自己的聪明,一报当初被蒙在鼓里当猴耍之仇。

(以下是站在CP角度的私货:个人认为原著张起灵是个相当自我甚至自以为是的人,吴邪的确给他的人生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但这并不足以改变他的人生轨迹,或者让他愿意和吴邪交心。电影邪在拼命弥补这个遗憾,仿佛吴邪在后悔当年没把心意表达得更清楚一点,好像这样就能改变什么似的,然而这很难说,毕竟他脑补的张起灵,确实不是书里那个张起灵。)

【其它】

请告诉我这部剧的美术staff在干什么。

人物造型里,除了吴邪、阿宁及其麾下与裘德考,就没一个正常的。张起灵……看起来确乎是在西藏待了好多年,不过你敢不敢脱了藏袍给点福利?

(嗯,要不怎么说是神雕侠侣呢,过儿老了,姑姑终于显年轻了。其实我是美强爱好者,所以对电影邪的造型挺满意的……)

至于道具和布景,我就想知道这是三叔首肯的吗?这不是墓,是年久失修的博物馆,是采光通风都好得很的博物馆,看着他们一群人拿着手电在亮堂堂的墓室里照来照去我简直不能控制脸上的表情……最后的机械迷城我就不说什么了,裘德考的雪山宫殿我也不说什么了,美术你们开心就好,反正都是吴邪的脑补,他的建筑想必极有个人风格。

除此以外,BGM也每每让我出戏,不好举例,就不详谈了。

剩下一些微小吐槽——

·麒麟血由被动技能变成了主动技能,我就笑笑。

·如果不是阿宁那句“是磁场”,我还以为BOSS放了个结界,正在安慰自己“没事这都是假的发生什么我都不会奇怪了这个世界观一点都没崩坏”。

·胖子真的好胖哦。

·裘德考的神盾局科技领先土夫子们五十年不止。

·“吹箫”,我服了,不是卖笛子(flute)吗?真应景。

利益相关:邪瓶党,邪all党,深度稻米。

 
评论(4)
热度(18)
Survivor forever
© 倏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