倏行

推两篇杯拔向Mpreg文

杯拔,注意防雷

严格来说是三篇,其中两篇属于同一个系列。两篇文章都有很戳我的点,结局都是HE,然而过程称不上甜,但颇有意思,尤其是关于孩子的设定。

 Klara's Story by claritylore

非ABO生子,时间线发生在第一季末茶杯被拔叔陷害入狱之后,拔叔生了个女儿。茶杯一关就是五年,在此期间只有拔叔和杰克知道这个女儿是茶杯的孩子。后接沉默的羔羊电影剧情,即水牛比尔抓来年轻姑娘做人皮衣服的案件,茶杯意志消沉,不愿意帮忙破案,而杰克带着卷宗到拔叔家里时,女儿看到了现场照片,立刻指出了水牛比尔的动机,杰克惊呼她继承了茶杯的能力,而阿拉娜也在场,于是知道了真相。作为唯一关心茶杯的朋友,阿拉娜非常愤怒,认为他们无权向茶杯隐瞒这种事情,而且茶杯现在有自杀倾向,如果知道自己有女儿的话或许就愿意好好活下去了……后续就不详细剧透了,只来说一下这篇文章里非常有趣的两个地方:

1,他们的女儿叫Klara,还记得麦子叔2013年的电影《狩猎》吗?没错,就是里面那个污蔑麦子叔性骚扰的小女孩。这个脑洞太大了,可问题在于,我仔细一看,这个Klara长得真的是像杯拔的女儿…………

null
这是原作者自己配的图。而且她的性格也完全像是被拔叔养育出来的样子……竟然没有违和感啊!!

2,拔叔带女儿去探监茶杯的那一部分算是全文最让人激动的时刻,茶杯知道拔叔就是罪魁祸首但又无可奈何,而拔叔直接拿出含肉的三明治当面喂给女儿吃……非常有张力。

The Lamb Series by HollyMartins

这个系列有两个故事,ABO,接第三季。第一个故事的大概内容是拔叔第三季被抓后失去了一个孩子(茶杯一如既往的不知情),然后第三季两人逃亡后拔叔又怀孕了,涉及到PTSD和Hurt&Comfort。这篇文章的心理描写和意象使用非常细致动人。第二个故事则触及到了一个我不太常见到探讨的问题——孩子长大之后怎么办?另外,这篇文章里两人的女儿叫Clarice,没错就是Clarice Starling那个Clarice。

总的来说,这两篇文,一个是剧情和设定细节上有趣,一个是重在探讨汉尼拔和威尔的“人性”(我理解为他们作为普通人的一面),如果不是因为社恐(……)我就会去要授权翻译了。当然原文总是更好吃的,所以请吃下这份安利,去AO3给作者留个Kudo或者评论,感谢她们的贡献吧。

(刚刚重新回去看了一下Klara's Story发现我前年留言要过授权但是作者姑娘没回我……emmmmmmm………)

 
评论(12)
热度(22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urvivor forever
© 倏行 | Powered by LOFTER